English

《改革开放三十年重要文献选编》出版发行

2008-12-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经中共中央批准,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改革开放三十年重要文献选编》,近日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改革开放三十年重要文献选编》分上、下两册。上册收入从1978年12月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准备的中央工作会议,到1997年7月香港回归祖国这段时间的重

要文献;下册收入从1997年9月党的十五大,到2008年10月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这段时间的重要文献,共232篇,约200万字。其中,中央领导同志的文稿161篇;中央有关文件和法律等71篇。有些文献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这些重要文献,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反映了党和国家推进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发展。

《改革开放三十年重要文献选编》的出版发行,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伟大成就、成功经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将起到积极作用。

同时,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与发展大事记》(一九七八――二○○八年),近日也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