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北部海难事件死亡人数升至45人

2008-1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2月18日电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官员今天透露,搜救人员已在4天前发生沉船事故的菲北部海域又发现了14具尸体,使此次海难事故的死亡人数上升至45人,目前仍有8人下落不明。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这艘木制客货两用渡船是本月14日深夜在菲北部卡加延省北端海域被巨浪掀翻的。事故发生时,渡

船距目的地――卡加延省阿帕里港仅50多米远。船上近百名乘客和船员全部落水,仅有45人生还。菲海岸警卫队总长塔马瑶说,这艘渡船的承载能力是50人,但发生事故时船上载有近百人。目前海事部门正在对这一事故展开调查。

菲律宾是一个拥有7107个岛屿的群岛国家,渡轮是各岛屿之间最方便、最经济的交通工具,但由于该国是多台风国家,加上不少渡轮违规操作,海难事件频繁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