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两商场发生爆炸 30多人伤亡

2008-1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2月18日电菲南部伊利甘市的两家购物中心今天下午先后发生爆炸,至少造成2人死亡,30多人受伤。

西棉兰老岛军区发言人卡超少尉称,第一起爆炸今天下午1点25分发生于伊利甘市的单一城市购物中心,而另一家购物中心――杰里超级市场10多分钟后发生了本市今天的第二起爆炸事件。军方在两

家购物中心的行李处发现了恐怖分子遗留的部分临时制造的爆炸物。目前军警部门的爆破专家已赶赴现场对爆炸事件进行调查。尽管到目前为止仍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两起爆炸袭击负责,但军警部门怀疑这两起爆炸均系南部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简称摩伊)所为。陆军第403旅指挥官杜乐翰说,根据现场遗留的爆炸装置和碎片分析,爆炸可能是摩伊制造的。上个月,这些恐怖分子曾在本市的两家酒店制造类似的爆炸事件,造成多人受伤。与此同时,警方在购物中心的监控录像上发现两名神色可疑的穆斯林妇女,警方认为炸弹可能是这两名妇女带进购物中心的。

摩伊是盘踞在菲南部棉兰老岛的穆斯林反政府武装组织,拥有武装人员1万多人。自今年8月菲政府与摩伊签署祖传疆土协议的计划流产以来,摩伊指责政府在棉兰老岛和谈方面没有诚意,多次发动对政府军的偷袭,并在棉兰老岛的多个地方制造爆炸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