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2008-1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2月17日电由中国驻欧盟使团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今天在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布鲁塞尔向公众开放。在为期3天的展览中,30幅生动的图片将以今昔对比的手法,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角度,向欧洲民众展示中国社会在改革开放30年中发生的巨大变化。

16日晚,百余名中欧

各界人士出席了图片展的开幕仪式。中国驻欧盟大使宋哲在开幕致词中表示,中国自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走上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30年改革开放使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不断推进,经济实现腾飞,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并使中国进一步融入世界。他强调,一个开放、民主、文明、进步的中国不仅符合13亿中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的稳定与繁荣。宋哲大使说,中国改革开放的30年也是中欧关系大发展的30年,一个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中欧关系是中欧各自发展的需要。他指出,尽管中欧之间由于历史、文化、发展阶段不同存在一些分歧和摩擦,但只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中欧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不断增强互信,深化合作,中欧关系就能够不断向前发展。

图为出席“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开幕仪式的嘉宾们正在兴致勃勃地欣赏参展图片。

本报记者李力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