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高端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2008-1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美国国家人文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承办的“中美文化论坛――数字化时代的文化遗产保护和展现”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祝贺中美文化交流开启高端学术通道,就文化相关议题进行对话交流。

中美双方联

合主办的此次文化论坛,旨在为中美两国在文化领域建立一种具备公共性、学术性、互动性的高端定期对话机制。去年6月,文化部曾邀请由美国官方五个主要文化机构和来自美国公私文化机构的负责人组成的美国总统艺术人文委员会代表团访问我国,开启了中美官方文化交流的新格局,双方就扩大和深化两国文化交流达成许多共识。

美国国家人文基金会主席布鲁斯・科尔、美国总统艺术人文委员会执行主任亨利・莫兰以及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等来自中美双方的50多位官员、专家、学者和艺术家出席了此次为期两天的“中美文化论坛”,就数字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方面的作用、历史文化教育中的数字技术、如何利用数字技术保护传统文化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论坛议题,进行深入而广泛的研讨和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