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新年音乐会再奏世界名曲

2008-1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于丁 我有话说

一年一度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英国BBC爱乐乐团演出中国音乐爱好者十分熟悉和喜爱的世界名曲,让观众在感受英伦风情的同时,在音乐节日中迎接2009年的来临。

创办于1997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至今已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了12届,并始终坚持由世界名团在著名指挥大师指挥下

演奏世界名曲的“名团、名家、名曲”理念,这一音乐盛会已成为北京市标志性音乐活动和文化名片。本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受邀的BBC爱乐乐团隶属英国广播公司,被公认为英国最好的交响乐团之一。

此次音乐会将轻松愉快的管弦乐曲与完整的交响乐作品相结合,英国BBC爱乐乐团将由现任首席客座指挥瓦西里・辛奈斯基指挥大师执棒,演奏中国观众喜爱的约翰・施特劳斯的圆舞曲,以及柴科夫斯基《第五交响曲》、电影《牛虻》组曲、德沃夏克《斯拉夫舞曲》以及原汁原味的英国乐曲《威风堂堂进行曲》等音乐作品。

此外,观众还将欣赏到乐团专门为中国观众准备的“新年礼物”――乐团将再一次演奏曾在北京新年音乐会上演出过的中国经典交响作品《红旗颂》,以此表达对中国观众的答谢和对中国人民的礼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