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紧紧围绕保增长这一首要任务

2008-1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2月18日电日前,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要在准确理解和把握形势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保增长这一首要任务,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中央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全省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

一是

把扩大投资同引导消费结合起来,努力扭转经济下滑趋势。在明年的经济工作中,要在稳定出口的同时,把扩大投资和引导消费有机结合起来,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遇,千方百计地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特别是要加强项目的前期工作,千方百计地做好家电、农机下乡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总额都有一个较快的增长。二是把政府主导同市场运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三是把调整经济结构同创新体制机制结合起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围绕实施国家工业振兴的政策措施,把技术改造同深化企业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把引进战略投资同企业兼并重组有机结合起来,加快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促进先进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农产品加工和有优势的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增强工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四是把改善民生同化解矛盾结合起来,不断促进社会和谐。

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
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