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2008-1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齐芳)日前,中国科学院与广东省就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会谈。双方计划至2010年,中科院通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使广东省社会企业新增销售收入120亿元以上,累计为广东培养和输送科技人才2000人以上,初步建成“穗―莞―深科技创新走廊”。至2015年,使广东省社会企业新增销售收入6

00亿元以上,2010年至2015年累计为广东培养和输送科技人才6000人以上,形成“禅(佛山)―穗―莞―深―港科技创新走廊”。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中科院党组大力推进院地合作,积极发挥科技国家队的重要作用,把多年积累的科技成果向规模产业方向转化,促进地方、企业、部委科技能力升级改造,以行动实践科学发展观。

通过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与地方共建研究所、与地方共建平台型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共建创新科技园等方式,中科院已经形成了覆盖全国的院地合作体系。中科院还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有特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持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技合作。同时,中科院还实施了“科技支甘(甘肃)工程”、“科技支青(青海)工程”、“科技支新(新疆)工程”、“科技振兴东北行动计划”等一批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专项科技行动。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