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在京举行

2008-1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王立)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在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如何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地持续发展;企业在海外投资过程中如何加强对金融风险的控制。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王忠禹致

开幕词。王忠禹强调,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方向和决心不能动摇,要同舟共济,实现多赢,寻求优势互补,共创未来。商务部副部长陈健、美国商务部前部长峰田、中信国安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士林分别做了主旨演讲。为充分讨论金融危机形势下企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中国企业如何走出去,会议还安排了两场圆桌论坛。

据悉,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已经成为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该论坛以其前瞻性和务实性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对引导中国企业加快国际化进程起到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