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为返乡就业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

2008-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国圣 通讯员吴晋娜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2月20日电(记者张国圣通讯员吴晋娜)将农民工创业贷款的贴息比例提高到80%;对组织返乡农民工招聘会的职介单位,按签约到职数每人给予100元补贴;对就读中职学校的返乡农民工,每人每年给予2000元学费补贴。针对外出务工农民受金融危机影响大量返乡的情况,刚刚结束的重庆市经济工作会议决定

在近期投入两亿元扩大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重庆市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过程中,针对农村劳务输出大市的工作特点,抓住“培训、输出、维权、创业”等重点环节,在积极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的同时,出台特殊政策,扶持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

重庆市今年培训了3000名劳务经纪人。这些劳务经纪人今年共组织了7万余名农民赴新疆摘棉,摘棉工人均比去年增收600多元。市农委负责人表示,政府将加大劳务经纪人培养的力度,发挥劳务经纪人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