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多项措施助返乡农民工就业

2008-12-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2月20日电(通讯员张彩秀、记者刘昆)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广西积极采取措施,做好返乡农民工的就业创业工作,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为了从根本上增强返乡农民工的就业竞争力,广西免费为他们提供各种技能培训,采取每人每年补助1500元、减免部分学杂费等措施,引导部分农

民工进入各类职业技工学校读书。目前,自治区已下拨各市1.85亿元就业再就业资金,其中4000万元专项用于农民工培训。劳动保障部门还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联动起来,组织“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为全区每个县筹集了30多万元的培训资金。

与此同时,广西完善援助政策促进就业,放宽农民工接受再继续培训政策,让更多的农民工享受实惠。对于愿意吸纳返乡农民工的企业和单位,政府补助50%的劳动保险费用。

通过强化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广西组织派驻广东的七个劳务输出工作服务站,发挥信息广博优势,实时发布当地用工需求信息,帮助下岗农民工在当地寻找就业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