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加大劳动监察和调解仲裁力度

2008-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益西加措 我有话说

本报拉萨12月20日电(记者益西加措)来自拉萨市堆龙德庆县古荣乡的农牧民工班丹加措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讲述了今年8月发生在他身上的事:今年3月,他和同村的阿旺益西到那曲安多县打工,到8月底,老板只给他俩发了3500元工资,还欠8000元。无奈之下,他找到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请求维权。4天时

间,他俩就拿到了拖欠的工资。

这是西藏自治区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力度,依法维护农牧民工合法权益的一个缩影。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西藏自治区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力度,建立信访工作机制,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摸排调处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姚瑞峰说,今年以来,全区劳动保障部门通过劳动保障监察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接到举报投诉案件2733起,其中监察受理2019起,处理1768起;调解仲裁受理714起,调解仲裁结案680起;涉及劳动者30274人,共追回拖欠劳动者工资1.7亿余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