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胜俊当选中国法官协会会长 曹建明当选中国检察官协会会长

2008-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袁祥)中国法官协会和女法官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京召开,选举产生中国法官协会和女法官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王胜俊当选中国法官协会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秀红连任女法官协会会长。

王胜俊表示,中国法官协会和女

法官协会的成功换届是全国20余万法官职业生涯中的一件大事,他希望这两个协会牢固树立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三个至上”指导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用“三个至上”引领法官队伍建设走向,深入研究人民法官的职业特点和工作规律,努力探索体现政治性、人民性和法律性相统一的人民法官职业制度,坚决反对各种错误的职业观点。

他还希望两个协会紧紧围绕人民法院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各项业务活动;严格按照章程规定,充分发挥协会在人民法官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协会管理水平;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开展协会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

最高人民法院原院长郑天翔、任建新、肖扬被推选为名誉会长。肖扬表示,中国法官协会要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司法工作全局方面有所作为。要在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方面有所作为。要在探索司法改革方面有所作为。要在促进法官职业化建设方面有所作为。要在推动联系交流方面有所作为。

又讯在20日举行的中国检察官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曹建明当选为中国检察官协会会长。刘复之、张思卿、韩杼滨、贾春旺担任中国检察官协会名誉会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