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延安:30年变化实在大

2008-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12月20日电(记者杨永林)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延安引起强烈反响,他们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3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指出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前进方向。他们说,30年间

延安从一座黄土高原的小城变成现代化城市,2007年全市生产总值比1978年增长177倍,财政总收入增长700多倍。

延安市宝塔区卫生系统的一位工作人员说,30年前的宝塔区卫生院是土窑洞旧瓦房。而今宝塔区全区医疗用房面积由过去的7966.65平方米增加到38310平方米,是过去的4.81倍;人均期望寿命由过去的63岁增长到现在的74岁。同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乡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惠及城市。群众缺医少药的现象成为过去,宝塔区连续十多年已经不再有小儿麻痹新发病例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