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颁奖

2008-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马晓毅)第五届“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颁奖仪式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和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出席颁奖仪式并向获奖者颁奖。

“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于已故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会长孙平化对我国日本学研究

人才培养和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夙愿,于1997年9月设立的。该奖项是每两年评审一次,奖励中国日本学人文、社科学术领域中有突出成果、见解独到、勇于开拓的中青年研究人员。本届参评作品涉及政治、经济、文化、语言、历史等诸多方面,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选,共有6人荣获专著奖,3人获论文奖。山东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李铭敬的《日本佛教故事集的源流》、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丁莉的《性别学视角下的“伊势物语”及其周边问题》荣获专著类一等奖。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吕莉的《“白雪”入歌源流考》荣获论文类一等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