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政府明年拟拨63亿美元刺激经济

2008-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2月19日电(记者王传军)菲律宾经济部门官员日前向外界透露,为确保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阻止经济大幅下滑,政府拟于明年上半年拨出3000亿比索(约63亿美元)投于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服务和减税等领域。

菲律宾社会经济计划部长拉尔夫・雷科多说,菲国刺激经济发展的优先项目将是那些“

容易实施”的项目,比如道路的修补,医院、桥梁、灌溉设施、校舍和政府大楼等维修,这些项目将在世界经济复苏时进一步促进菲国经济的发展。他强调,我们必须确保这些项目能雇佣很多劳工,有很高的地方附加值,能对不同行业产生多重影响,进而确保明年能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此外,政府还计划明年增聘1万名教师、增征5000名警察和3000名士兵。雷科多称,为刺激消费,政府计划加倍对贫困百姓的现金资助并加强社会保障计划。政府还将降低企业及个人所得税,将企业所得税从目前的30%降低到20%。菲国2009年财政预算约为3000亿美元,此经济刺激计划约占整个预算的4%,菲官方最新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将维持在4.1%至4.8%之间,明年将略微下滑到3.7%至4.7%之间。菲政府认为,菲国经济不会像新加坡和日本那样陷入衰退。雷科多指出,如果菲国经济刺激计划能得到较好的实施,菲国明年有机会实现4.8%的经济增长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