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版权价值开发成文化创意产业新亮点

2008-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董城)由北京市版权局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创意财富高峰论坛日前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2008中国(北京)国际版权论坛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间举行。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冯俊科在发言时透露,北京将大力加强版权价值开发工作,并以此作为推动首都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

展的新亮点。

冯俊科表示,目前,我国版权市场还存在市场机制不成熟,版权价值亟待挖掘和实现;评估机制不科学,缺乏诚信保障;保护机制不完善,缺乏良好环境等问题。

据了解,北京未来将从5各方面推动版权产业的发展繁荣:一是研究制定推动版权价值开发的激励政策;二是加快版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畅通版权价值挖掘和实现渠道;三是加快民营版权资源整合;四是完善和新增一系列版权交易规则,进一步规范版权交易秩序;五是加大对侵权盗版行为的打击力度,净化版权产业市场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