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代服务业科技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

2008-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金振蓉)在日前由科技部等举行的2008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论坛上,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指出,现代服务业是技术和知识密集型产业,科学技术,特别是网络和信息技术对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起着极为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据悉,为促进现代服务业的创新发展,科技部从“十一五”开

始组织实施现代服务业科技行动,在国家科技计划中启动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国拨经费约20亿元,涉及到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数字医疗、数字家庭、数字社区、数字媒体、信息及空间服务、劳动保障、安全服务、认证与信用服务、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服务、生殖健康服务等方面。两年多来,现代服务业突破了一批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了一批服务模式并进行了应用示范,初步形成了一批现代服务业标准,为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和服务支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