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世界大冬会火炬传递启动

2008-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宜军、邹大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哈尔滨12月20日电(记者徐宜军、邹大鹏)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20日下午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火炬传递开始。

美丽的哈尔滨大冬会冰雪使者从火种灯中取出火种,点燃火炬后交给了哈尔滨大冬会组委会名誉主席、黑龙江省

委书记吉炳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从吉炳轩手中接过火炬展示后,点燃了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种盆。

刘延东随后将火炬交给了本届大冬会第一棒火炬手、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于静。“冰韵天鹅”火炬在于静手中展示后,火炬传递启动仪式结束。

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种于2008年12月10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采集完成,象征着人类探索太空、向往未来的科技之火于20日至26日先后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庆、牡丹江、七台河、佳木斯和哈尔滨6个城市传递。

火炬开始传递标志着2009年世界大冬会拉开序幕。本届大冬会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届时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

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说,大冬会火炬开始传递不仅向世人宣告大冬会的到来,更向世界发出和平信息。火炬将承载着圣火传遍黑龙江,无论走到哪里,都将撒播人们对大冬会的期盼和祝福,增进中国大学生同世界各地大学生的友好合作,宣扬盛会“冰雪、青春、未来”的主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