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技术是经济增长“倍增器”

2008-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海军 我有话说

近日,由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的“2008中国信息化推进大会暨国家信息化专家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本届大会以“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为主题,从工作实践角度,对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挥信息化作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

信息服务业,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大会设有产品研发设计、食品监控、装备制造业、制造服务业和现代物流等5个专题论坛,来自中欧信息社会项目组的信息化专家、湖南本地工业企业的代表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对两化融合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与会者一致认为,信息技术是经济增长“倍增器”、发展方式“转换器”、产业升级“助推器”,覆盖面广,渗透力强,带动作用明显。信息技术创新作为先进生产力的主要发展方向,具有创新速度快、通用性广、渗透性强、带动效应明显的特征,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渗透,为我国发挥后发优势、加快工业化进程提供了极为难得的机遇。为此,我们要不断加深对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提升我国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整体水平。(赵海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