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间广种相思树

2008-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景文 我有话说

http://blog.gmw. cn/u/39844/index.html
本文摘自光明网思想博客。陈景文,中国作协会员、世界华文诗人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编剧、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为黑龙江省委机关刊物《奋斗》杂志社总编辑。出版诗集、CD光盘40部,作品选入中小学课本,中国作协多次举办作品研讨会,中央电视台两次举办“陈景文诗歌歌词朗诵演唱会”。(吴丛丛整理)

“不向世俗出卖/越来越少的激情/重涉精神长河/我还可以水墨丹青……”在这浮躁喧嚣掩盖真情真实的年代,我愿用我的作品敞露我的心迹。记得一个南方读者为了朗诵的需要向网友们求援,寻找我《祖国,你是我的方向》等作品时的急切,至于爱情诗被各个时段的人们挚爱的感受,更令我与大家选择这个时节见面,何况我的很多创作正在进行中,需要和朋友们交流。缘份相识、珍重人生是我的开博宗旨,坚信“与人为善,总是拎着童心一颗”的我,会成为你们的所爱。

总是有人询问,我的博客上爱情诗篇为何更新笔速如此之快,而又真诚可人。我说长夜有歌、歌在痛定之后,感谢生活和痛苦让我拥有了金钱不换的财富。我的创作犹如众水起浪,你也可以从中找到你的泪花、你的笑声、你的平静、你的激情,故可不枯不竭地自然产生。于久违的壮行中趁大雪纷飞你可身乘银装素裹,于临近的孤独中静闻表针滴答你可心入万籁俱寂……

我知道真诚驾驭的笔会挽起美丽心情,而后引来美丽的人们,近日博友评语留言时时点亮我的心境。在经营情感花圃的时刻,为铲荆除棘,偶动批判的剑戟也令读友们称快,我更欣慰。网络的阅读主体是青年,这符合我晨起向旭之意:谁还不曾经历过年轻,只要你有青春的心就能深文广纳蓬勃的朝气,决不会于网外叹息时代。

我博新婴,起步恨晚,开始有人讥讽所有创作不过是陈年积累,那是他看错了年表,才将昨夜当成今天。即使回忆也以生活为训,寻找那童年的青春世界,让诗的矿藏有取之不完挥写不尽的欢喜和哀声。朋友建议,一期多首的诗歌数量不妨略为减少,以消除每次阅读的倦意,亦免一些好的东西有如陈货压仓少了触目惊心的感觉,也有利于偶为时评说点感受,请编辑们在“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中间荐之,以使朋友越来越多;但无论怎样变换,不变的是博间广种相思树,链接柔情养天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