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至台北直航客运包机首航

2008-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吴琳 通讯员张帆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12月20日电(特约记者吴琳通讯员张帆)今天15时05分,155名乘客乘坐海南航空公司HU7945航班由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起飞直飞台北。这意味着,大连至台北的常态包机航线正式开通,大连与台北首次实现直航。

航班由海南航空公司和台湾复兴航空公司运营。今日13时50分,由台北直飞大连的海

南航空公司HU7946航班携103名乘客到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15时05分从大连起飞,按照航班时间表,飞机将于18时抵达台北,空中时间约为2小时50分。从台北到大连的起飞时间为11时,这一航班每周六执行一班往返。21日,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也将开通大连至台北的航线。

大连市有关方面今天在机场举行仪式庆祝大连与台北实现直航,大连周水子边防检查站为直航开通了专检通道,增设专人引导,启动移动工作站,为直航旅客提供快速通关服务。大连共有1200余家台资企业,是东北三省台资企业最多的城市。

据介绍,此次根据《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有12个城市于台湾通航,大连市是东北地区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与台湾直航的城市,同时又是我国北方第一个由台湾航空公司选定直接通航的城市。大连至台北航线的开通,更加完善了东北亚国际枢纽机场航线网络,增强辐射功能,也为两地航空合作提供新的契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