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落幕

2008-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今晚,一场由老中青三代京剧艺术家同台献艺的颁奖晚会在央视热闹上演,第六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就此落下了帷幕。经过11天的精彩较量,入围决赛的80名选手终见分晓:李洋、冯蕴、李宏、王嘉庆、刘大可、谈元、张佳春等24人分获武旦、老旦、净、丑、花旦、老生、武生、青衣各组金
奖,王盼、王晶、王晓丽等28名选手获银奖。除了金银奖之外,大赛还设有优秀演员奖、特色鼓励奖等奖项。

本次大赛启动于今年4月,得到了全国502名16岁至35岁年龄段青年演员的热烈响应,报名人数与上届相比超出近百人。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其中,央视戏曲频道对决赛的11场次进行全程直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量观众通过网站留言、拨打热线电话等方式与大赛进行互动,热议选手表现、向大赛提建议、为弘扬国粹献计献策,显示出了对京剧艺术的极大热忱。据央视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直播期间,戏曲频道收视率逐日攀升,平均数值达到0.34,和2005年的上届大赛相比增长了近一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