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电力建设公司成立

2008-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建栋 我有话说

近日,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其旗下的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专业化公司――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在京挂牌成立。成立仪式上,中建二局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工程公司签订了广东台山核电站2号机组土建施工总承包合同。

台山核电站采用欧洲第三代压水堆型核电技术,目前同类型的核电站工程

全世界只有两座。这是中建二局参与建设的第五座核电站工程,也是首次承接核岛工程。该工程的承接标志着中建二局核电站土建施工已经达到国际水平。

中建二局是国内唯一掌握核电、火电、水电、风电、气电等多类型电站综合施工技术的大型建筑施工企业,被誉为“中国电力建设的劲旅”。中国二局董事长陈建光表示,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成立后将全面整合“中国建筑”电力建设资源,力争在5年内年营业额达到80亿元,年合同额达到100亿元,实现电厂工程总承包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