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然辩证法学术研究十分活跃

2008-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中国科协所属的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近日在京举办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今年也是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成立30周年。作为交叉学科的自然辩证法研究,30年来学术研究十分活跃。

记者获悉,科学技术哲学(自然辩证法)学科已成为哲学门类中最受高校学生欢迎的课程之一。目前,全

国共设有自然辩证法博士学位点27个、硕士学位点70个,有3000多名专业教师从事自然辩证法教学工作,几十万名硕士研究生、数万名博士研究生在学习自然辩证法课程。

30年来,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积极搭建学术研究与交流平台,组织这一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国际生命伦理学大会、世界哲学大会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开展学术交流,并成功主办了国际逻辑学、方法论和科学哲学大会等大型国际学术活动,增强了我国科技工作者在这一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与此同时,研究会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交通、粮食、技术引进、西部大开发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