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中国(北京)文博会圆满落幕

2008-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城 通讯员 张娅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今天下午,由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为期五天的第三届文博会,在“文化创意与服务贸易”主题下,举办了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推介交易、创意活动和文艺演出等近百场活动。

展览会主展场中国国

际展览中心和设在北京图书城、北京时尚设计广场、潘家园、南锣鼓巷等地的6个分展场,展览期间接待观众23万人次。

第三届文博会全方位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巨大发展空间,汇集和推出了数百个国内外文化创意产业各领域的领军企业、优秀原创品牌。

本届文博会共举办18个论坛,如何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探寻产业发展新机遇成为各个论坛的共同话题,为我国文化创意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多元化思考空间。

在展览会上,“文化山西”、“人文河北”、“安徽创意”、“文盛龙江”、“古韵江西”等各省区市打出展览主题,显现着文博会已成为各省区市宣传发展环境、推介原生态民族特色文化产品“走出去”的大舞台。

据介绍,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2009年11月25日―29日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