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用航空局:确保航空运输安全

2008-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确保航空运输持续安全”为实践载体,针对冬季恶劣天气频发、民航运行复杂的实际,加大对冬季飞行安全的监管力度,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针对今年年初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给民航运行带

来的严重影响,民航局对受灾机场的除冰雪保障能力进行了充分调研,加大了机场跑道和飞机的除雪除冰设施设备的配备力度,投入救灾资金近5亿人次,为湖南、贵州、江西等南方机场配备除冰除雪设备,修建除冰坪。年底之前,又为20多个机场增配了吹雪车、除雪车、飞机除冰车等设施设备,大大提高了南方机场的除冰雪保障能力和冬季运行效率。

民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据《民用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明年要加大工作力度,投入20亿元,力争达到下述标准:机场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以上的,除冰雪能力为边下雪边扫雪,机场基本不关闭;机场年旅客吞吐量200万―500万人次的,保证雪停后1小时开放;机场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以下的,保证雪停后两小时开放;机场日航班量少于2班的,保证雪停后4小时内开放;枢纽机场及重点省会机场的飞机除冰雪作业基本不影响航班正常。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