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保证供暖合格率100%

2008-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2月21日电随着昨夜飘至的第一场雪,津沽大地今天气温骤降,但历年来一直靠煤炉取暖的南开区特困户张际芬老人的家里温暖如春。她告诉记者,今年入冬前,区政府为她家新安装了暖气,还送来了毛毯、棉被和500元取暖补贴。

保证让千家万户温暖过冬――这是天津市每年不打折扣的“硬任务

”。今年,虽然燃煤价格一路攀升,供热成本与价格倒挂情况比较突出,天津市却提升了供热达标温度,要求供热部门必须保证居民室内温度不低于18℃,供暖合格率达到100%。

天津市把冬季供热当作关系全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列入每年的“民心工程”中。今年,该市两万多户居民彻底告别了小煤炉,享受到集中供热的温暖。为有效提高供热效率,减少烟尘污染,他们还拨付专项资金将71座10吨以下小锅炉拆除并网,使其与热电联产或大型供热锅炉房联网。

为解决困难群体取暖难问题,天津各区县财政纷纷出资为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安装暖气,市区的13.5万余户低收入困难家庭,入冬前都领到了500元的取暖补贴或冬煤卡。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