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08-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中国教育学会、全国少工委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2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信祝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颁奖典礼。

刘延东在贺信中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向参与支持这一活动的有关单位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她指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七年来,为推动少年儿童科技创新的蓬勃发展、培养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科技作品。

据了解,“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设立于2001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发明奖共有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0万件作品参评,最终评选出金奖30名,银奖88名,铜奖148名和创意奖34名。同时评选出21个组织奖和277个园丁奖。29家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成绩突出的学校、少年宫或少年儿童科技活动中心获得了“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