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长兴县多举措力保太湖水质

2008-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路平 记者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路平记者叶辉)浙江省长兴县今年推出“清水入湖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境内800多公里河道已实现长效保洁,保洁水面达4.1万亩。该县地处太湖西岸,境内有4条入湖河流,承担着保护太湖水质的重要职责。

今年,该县采取包括“河长制”在内的多项举措,在全县开展了“清水入湖行动”,加大

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全力改善重点入湖河流水环境质量。据介绍,“清水入湖行动”计划用两年时间全面改善四条主要入湖河流水质,使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挥发酚、氨氮等6个污染物指标均能符合水功能区划要求。2008年4条河流达标率达到75%,2009年达到85%,至2010年实现全面达标。

为此,该县建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了“清水入湖行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负责全县水环境整治的组织协调,并制定了《“清水入湖”二年行动总体实施方案》及工业污染治理等方案。同时,落实责任制,由县政府对4条主要入湖河流分别明确一名县领导挂帅,实行“河长制”负责制,牵头协调河道整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