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丽的南宁是中国开放发展的缩影

2008-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仰光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一到南宁,最让我感到震惊的是中国飞速的发展。这座已经让人认不出的美丽城市,可以说是整个中国开放发展的缩影。”缅甸计算机工业协会主席娃娃吞向本报记者谈起两个月前的南宁之行,仍赞不绝口。

今年10月下旬,作为

缅甸邮电通讯部下属的计算机工业协会主席和缅甸展区负责人,娃娃吞女士参加了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尽管只有短短几天,但“洁净现代”的绿城南宁已给其留下了深刻又美好的印象。因此,当记者请她谈谈对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看法时,她以女性特有的优美流畅的语言和语气描述起来。

“我儿时印象的南宁,仅仅是中国南部靠近越南的一个小城市。这次我所看到的南宁就像是一位妆扮一新的美女,豪华的五星级大酒店、设计新颖的摩天大楼、绚丽的霓虹灯、先进的通讯手段……一切都带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种变化大得令人不敢相信,中国这个人口众多的大国在短短三十年里就实现了经济的高速发展,西南腹地的南宁只是其中一个缩影。这让我不得不对制定了正确的方针政策,实行了有效管理和领导,付诸不懈努力的中国领导人深表敬佩和赞赏。”

“更为可贵的是,逐渐富裕和强大起来的中国,大力倡导和谐世界的理念,与邻为善,与邻为伴。通过举办该博览会,中国与东盟之间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促进了双方的经贸合作。中国的所作所为是令包括缅甸在内的东盟国家尊敬的。”

娃娃吞女士与中国颇有渊源,三十多年前,她曾有机会来中国读过两年小学。从那时起,她就一直关注着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娃娃吞女士表示,缅甸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资源,希望通过学习借鉴中国在短时间内实现经济繁荣发展的政策、技术和经验,尽快实现经济的发展和腾飞。

(本报仰光12月2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