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做促进中国城市持续发展的企业”

2008-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在前不久一个风轻日丽的下午,记者对联合技术公司中国区总裁关德辉先生等进行了采访。

据介绍,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利用自己在节能减排和环保方面的技术优势,多年来积极参与中国的绿色环保计划,为中国的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2007年9月,联合技术公司与清华大学签订了为期5年的协议,在建筑节能、安全和控制综合系统

方面进行合作,旨在推进新一代高效能建筑;2007年7月,联合技术公司下属的奥的斯公司在天津技术开发区投资的具有世界水平的绿色环保设施――绿色电梯厂正式开业;2008年,奥的斯公司为北京奥运场馆提供了合同价值约1亿美元的1300多部高效节能电梯。另外,联合技术公司还参与了中国的植树造林工程项目,并拟从2006至2010年的5年中捐赠50万美元,支持中国云南高黎贡自然保护区和四川马鞍山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

关先生披露,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等机构合作,拟于近期推出“寻找中国可持续发展标杆城市”项目。该项目为期5年,从2009年开始实施,对象涉及到中国200至300个中型城市。根据目前设想,在该项目下首先成立一个具有权威性、由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团,从环保、节能等层面,用客观、可信的“可持续发展标准”对相关城市的情况进行评估,然后评选出“可持续发展标杆城市”或提出改进意见,以此促进中国的绿色环保事业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关德辉说,对“可持续发展城市”的评估将涉及到微观和宏观两个方面,要与这些城市探讨需要优先发展哪些项目与设备,同时强调城市的整体规划。

在场的联合技术公司企业公民与社会事务部总监安德利亚・多恩女士称,对联合技术公司来说,保持企业所在地的绿色环境和取得企业社会效益是一致的,他们在多年的企业经营中一直鼓励员工为企业所在地区作出积极贡献,因为他们坚信:成功的企业会改变原来的生存条件。多年来,联合技术公司与全球最著名的学院和学术机构进行合作,以保持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做促进中国城市持续发展的企业。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波士顿美术馆以及北京美术馆目前都成为联合技术公司的合作伙伴,双方在科学教育、环境保护以及文化艺术方面进行着有效的合作。

联合技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哈特福德市,在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26位。该公司业务遍及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员工超过22万人。目前,联合技术公司是在华投资最多的外国企业之一,在中国组建了40多家独资或合资企业,员工超过1.4万人,其业务范围包括航空发动机、飞机机载设备、暖通空调及冷冻设备、电梯和扶梯、工业用然气轮机和建筑安保等多个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