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宁:政府牵头办企业经管学院

2008-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焱 通讯员沈达、李迪刚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张焱通讯员沈达、李迪刚)上海交通大学MBA特聘教授颜廷君近日在浙江省海宁市企业经营管理者学院总裁研修班讲授《经营从“心”开始》课,学员海宁市港龙针织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龙听到精彩处,特地打电话通知几个要好的没有注册企业朋友赶到现场旁听。近段时间的困难困挠着海宁企业界

,却也激发了海宁市企业经营管理者学院学员们学习的劲头。

海宁不少企业家都靠个人奋斗起家,历经商海多年摸爬滚打,积累了一些市场和管理经验,但还普遍缺乏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战略。嘉兴市委常委、海宁市委书记俞志宏说:“帮助企业经营者提高创业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全面发展是政府的职责。”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今年3月,由海宁市有关部门牵头,市财政出资100万元,在全省率先成立了第一家县市级企业经营管理者学院。在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开设总裁班时,原来规定每家企业最多可报2名高管,班组规模40人,由于企业坚决要求,最后增加了13个名额,共招收53名学员。

为了让广大学员学有所得,海宁市企业经营管理者学院专门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授课者都为目前国内外经济学、管理学方面知名专家学者或著名企业家。如请浙江大学教授讲授《现代管理学》、《微观经济与企业竞争策略》、《中国传统管理、孙子兵法与现代商战》,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讲授《中国本土品牌崛起三大瓶颈》,请浙江中大集团副总裁讲授《金融投资决策与市场博弈》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