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华网推出“新华搜索”

2008-1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超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日前,由新华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华网推出了多语种、多媒体、多站点的全方位新闻搜索系统。这标志着新华网在着力构建国内外重要新闻第一时间权威发布平台的进程中,开始更好地运用搜索引擎技术,构建以全球新闻资讯为主的综合查询平台,为海内外广大网民提供权威、便捷的多
媒体、多语种新闻信息搜索服务。

搜索引擎是对互联网上的页面、文档以及图片、音视频等各类信息提供快速查询的定位服务平台。中国互联网管理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超过八成的网民通过互联网查询相关信息,六成以上网民使用网络搜索,搜索引擎作为提供信息检索服务的门户成为互联网的一项主流应用功能。

如今,打开新华网“新华搜索”(简称“新搜”)系统,只要输入检索词,无论是文字、图片,还是视频、音频,都可便捷地查询到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阿拉伯文等各语种的相关新闻。

“新华搜索”的建设和推出,是新华社和新华网加强网络文化建设,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和规律的一系列举措之一。“新华搜索”的发展目标是充分依托新华社信息资源、专业人才和技术力量等整体优势,建设一个技术一流、功能一流、服务一流的大型综合搜索引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