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在各地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2008-1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西柏坡群众:

艰苦奋斗明天更好

本报石家庄12月22日电(记者耿建扩)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革命老区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引起强烈共鸣。老党员闫青海的一席话说出了全体西柏

坡人的心声:“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一定要坚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我们全村群众听后倍受鼓舞,更加振奋,几十年来,我们正是靠着这么一股子劲儿,整个老区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老区的明天会更好。”

闫青海说,因岗南水库的修建,西柏坡人搬迁到了贫瘠的高岗旱岭上,西柏坡人没有单纯依靠国家救济,而是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改变落后面貌。改革开放后,眼见着来西柏坡参观的人多起来,闫青海就开始琢磨:要是有艘船让人们看看水库周边的风景,肯定受欢迎。1983年,他花5000元买来了一艘玻璃钢船,第一艘观光游览船就这样诞生了。2000年7月,闫青海再次对观光船升级换代。在闫青海的带动下,更多村民加入到旅游行业,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展望未来,这位63岁的老党员依然豪情满怀:“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永远保持和发扬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刘启社:

党员要把群众利益放首位

本报武汉12月22日电(记者夏斐通讯员赵亮)“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党和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牢记‘两个务必’,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经受住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考验。我们‘城中村’改造改制其实就是一场革命。我们通过定期的党会、党课,进一步把党的要求和法律的规定灌输到头脑中,确保每一个党员干部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这就是湖北十里投资公司董事长刘启社,这样一位从“城中村”基层党支部书记成长起来的企业家对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

刘启社说,2006年春节过后,十里投资公司制定了全套管理制度,既有党建方面的,也有很多经营管理方面的,既有全局性的,也有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其中主要的是公开制度、监督制度、决策制度和财务制度四个大的方面。

刘启社自豪地对记者说:“党员干部带头为公司发展起了极大的示范作用。去年,我们开展增资扩股工作,一个星期内,股民现金参股1000万元,这表明公司的信誉度越来越高,公司的发展前景越来越被看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