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健身气功推广工作迈上新台阶

2008-1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从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08年健身气功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全国健身气功推广站点数量发展到8000多个,习练人数达到70多万人,特别是发展滞后地区的站点数量有了新的突破,并逐步向学校、厂矿和农村延伸。各省市紧紧围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
,开展了贯穿全年的全国百县千村和百大公园健身气功系列展示活动,覆盖全国28个省区市,举办各种交流展示活动180多场,营造了浓郁的全民健身迎奥运氛围,特别是北京市在鸟巢和天安门广场迎奥运活动中的健身气功展示产生的影响更为广泛。

据了解,经过两年的各级培训套改,目前健身气功项目已有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89名,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930名。除推出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竞赛套路,又着手编创了四种新功法,有望明年推出。与此同时,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翻译出版发行了四种健身气功德文和法文版图书,开设了中国健身气功英文网页,并成功地使健身气功项目成为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传统体育大会的比赛项目,从而极大地提高了中国健身气功在世界上的影响,产生了积极的综合效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