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雷博纯电动汽车成为上海公交新秀

2008-1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通讯员 张纪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种综合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环保型(电池+电容)纯电动汽车,目前成为上海公交车的新秀。这种电池-电容混合电动公交车白天行驶、夜间充电,除了可减少92%-98%的汽车废气排放,节省能源费用70%-80%外,还有利于电网的峰谷平衡,提高发电机组的使用效率。

据取得这项重大科研成果

的上海雷博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帅鸿元介绍,该公司投资9000余万元,历时10年创新攻关,终于自主研发出以电代油的新型动力系统。该系统采用的是超级电容和锂离子电池相混合的技术,车辆运用这种动力系统,实现了无排放、无污染、无噪声,其功能可与传统车辆相媲美,而其能源使用费用仅为普通柴油车的五分之一。据悉,这种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已获得27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从去年开始,上海市在825路、20路、604路、980路、88路公交线上使用了这种纯电动公交车。经过一年的运行,纯电动公交车已通过5万公里以上的各种路况定型试验,各项性能均达到设计要求,取得良好的运营效果。上海市准备将5条公交线路上的114辆车辆,全部换成环保型纯电动公交车,并力争“十一五”期间将这种环保型电动公交车的替代比例达到50%。据介绍,上海雷博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是由国家电网公司(上海电力公司)与上海瑞华(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主要从事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经营,为公交、旅游、电力、环卫、市政等领域提供各类优质零排放的纯电动汽车及相关的售后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