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宿州学院校地合作共同发展

2008-1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岳尧 我有话说
本报讯前不久,安徽宿州学院新校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宿州市、宿州学院“校地合作共同发展”项目对接会隆重举行。会上,宿州市政府、宿州学院签署《宿州市支持宿州学院发展框架协议》,宿州学院与相关企业、单位签订了14项人才培养合作协议、15项科技文化服务协议;成立了“皖北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等;建立了33个实习实训基地。

作为宿州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宿州学院充分认识到,宿州市是自己办学的最大市场,要实现科学发展,必须立足于这个市场,服务于这个市场,融入这个市场。近年来,学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强内涵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社会适应度明显提升,在短短四年的本科办学中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安徽省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三次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院科研层次和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学院结合皖北地区的支柱产业和新农村建设寻找新课题,与安庆、宿州、蚌埠等地市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16项,有11项被批准为市厅级以上产学研项目,4项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特别是与皖北地区煤矿企业在矿井水资源化、煤矿塌陷区生态修复以及防水煤柱呆滞煤炭资源回收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解决了企业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许多难题。其中,“厚松散层及超薄覆岩条件下回收防水(砂)煤柱资源防水防砂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已通过安徽省科技厅鉴定,并在淮北矿业集团公司及皖北煤电集团公司等多个矿区开展了工业性试验,安全解放了复杂开采技术条件下防水(砂)煤柱资源700多万吨,创产值21亿元,实现利润14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