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议会上院通过《反腐败法》草案

2008-1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嘉麟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2日电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22日通过了《反腐败法》草案。

俄塔社当天援引俄议会上院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主任奥泽罗夫的话说,《反腐败法》草案为打击腐败奠定了基础,为消除腐败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建立了措施体系。

今年5月19日,就任俄总统不久的

梅德韦杰夫主持召开反腐工作会议,并签署总统令,成立由自己直接领导的反腐败委员会。

俄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俄罗斯在反腐领域提起了1.05万件刑事诉讼,因腐败造成的损失共计10.1亿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但当地舆论认为,俄罗斯腐败的实际情况远不止于此。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今年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官员和商人的贪婪以及法律不完善是俄罗斯腐败蔓延的主要原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