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大阪重视发展对华关系

2008-1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2月22日电日本大阪府知事桥下彻21日在接受中国驻日媒体采访时表示,大阪府在与外国的交往中最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

桥下知事在今年2月6日上任后已经三次前往中国访问,足迹遍布北京、上海、天津等中国内地的主要大城市。桥下表示,由于中国是亚洲最重要的国家,因此他在上任之初

就定下了发展对华关系的方针。从日中交流的历史看,大阪及整个关西地区是最早与中国开始交往的。从对华贸易占对外贸易总额的比例来看,大阪等日本关西地区与中国的经贸联系非常密切。桥下强调,日中两国作为近邻只有友好相处而没有其他选择。他说,今年的北京奥运会非常精彩,2010年中国还将举办上海世博会,作为日本唯一的参展城市,大阪期待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阪府省会大阪市是日本第二大城市。1970年大阪府成功举办了一届世博会,参观人数是世博会历史上最多的一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