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担心明年经济会更糟

2008-1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12月21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21日说,由于各国政府为应对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而采取的财政刺激措施不足,明年世界经济形势可能更加严峻。

斯特劳斯―卡恩当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说,2009年将是“非常糟糕”的一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需

要在明年1月下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他说:“我特别担心如果不实施充分的财政刺激措施,我们本来就很暗淡的预期……将会更加暗淡。”他还表示,虽然增加财政赤字并非上策,但经济衰退更为糟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曾呼吁各国政府采取增加支出和临时减税等财政措施,以填补信贷收缩后个人需求暴跌所产生的缺口。据该组织估计,各国财政刺激措施的总额应达到1.2万亿美元,约为世界经济总量的2%。

直面金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