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08-1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绿色火车头论》“绿基金”课题组编著人民出版社88.00元

本书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胡德平任课题组组长,是一部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思想

为指导,探究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方略性报告。书中提出了海峡两岸共建“绿色产业聚集区”、“节能减排示范区”等全新战略概念,并提出以环保节能产业的“绿色火车头”代替高能耗粗加工产业的“红色火车头”,解决目前一些地区面临的企业转型等现实问题,进而实现中国经济结构的全面升级以及大中华地区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对外开放起始录》 刘向东主编经济管理出版社89.00元

该书是1979-1982年初在国家进出口委、外资委工作过的同志们对当时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他们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把那段经历记录下来,以便于读者了解对外开放之初党和国家关于对外开放重大决策的来龙去脉,从而坚定大家在新形势下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在中央提出认真总结改革开放三十年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的今天,该书告诉读者的不仅是那时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多的是这些改革开放的实践家解放思想、冲破意识形态困扰,为民族振兴而表现出来的勇气、智慧和胆识。

《软性制造》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著东方出版社49.00元

该书融合IBM多年来从一个产品导向的国际公司顺利转型成为一个服务导向的全球整合企业的经验,深入探讨了制造业如何从硬性制造,走向以软性制造为基础、以服务为本质的全方位创新改造历程。所谓“软性制造”,就是增加产品附加值和富有魅力的服务与解决方案,以及产生产品的构想和机制。这些通常是软性和无形的。“软性制造”所涵盖的观点、具体案例的现身说法,对陷入困局的中国制造业而言,无异于一次脱胎换骨的思想革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