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交通运输部:确保取消收费政策落实到位

2008-1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12月2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交通厅局长会议上强调,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是正税清费、公平负担的需要,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需要,是畅通公路、服务群众的需要,是依法筹资、促进发展的需要。各地交通部门必须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

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完成好这项重大改革任务。

李盛霖指出,当前,要千方百计做好人员安置工作。各地交通部门要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统筹安排,做到精心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精心落实安置措施。同时,要积极稳妥、逐步有序推进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工作。按照“国家鼓励、地方为主;确定目标、有序推进”的总体思路,抓紧制定实施方案,选择有条件的省份进行试点。其他省份也可分期分批开展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试点工作,探索撤消站点、债务清偿、人员安置等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办法。

李盛霖强调,要确保取消收费政策到位,严格禁止乱收费。对已经预征2009年度或因政策原因需要退还的交通和车辆规费,要予以全额清退。对确定取消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站点,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具体位置和名称,接受社会监督。此外,交通运输部将认真研究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后公路发展问题。各地既要合理安排改革后形成的交通资金等收入和用于补助地方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资金,又要积极主动地寻求公路发展新的融资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