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明年中国环塔拉力赛难度骤增

2008-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于非洲境内战乱频仍,近几年的达喀尔拉力赛都发生车手伤亡事件,因而明年的达喀尔拉力赛将破天荒地移师到南美洲举行,这是这项有百年历史的赛事首次更换比赛地点,并使“达喀尔拉力赛”显得有些名不副实。

与此相对照的是,有“中国达喀尔拉力赛”之称的中国环塔拉力赛却显出蒸蒸日上的势

头,据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日前透露的信息,中国环塔汽车拉力赛明年将在赛程和难度方面跨上一级新阶梯。

中国环塔拉力赛创办于2006年,其比赛路线的选择大体上参照了达喀尔拉力赛的做法,不仅赛程之漫长为国内汽车越野赛事之最,而且赛段多设在沙漠、戈壁、荒滩地区,以增加比赛的难度。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日前联合在北京宣布,2009年中国环塔拉力赛将于9月1日从乌鲁木齐发车,比赛路线经哈密盆地,吐鲁番盆地,库姆塔格沙漠和罗布泊,全程约4500公里,特殊赛段长度约2000公里,其中沙漠路线长度占到40%,比赛总难度系数也较前两届高出30%。比赛时间为10天,项目设置中,除保持汽车和摩托车组外,又增设卡车组和国际邀请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