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传媒大学明年艺术类招生三大变化

2008-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雷柯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传媒大学2009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呈现三大变化。

据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夏丹介绍,明年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招生变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招生专业有了变化,由2008年18个艺术类专业及方向,调整为15个专业及方向,同时,招生人数也由今年的705人调整为620人。其中戏剧影视

文学专业学校不再组织专业考试,考生直接参加普通类高考,原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节目主持方向)更名为英语(节目主持方向),按普通类专业、实行学校自主选拔录取;其次,招生考试安排也有显著的变化,2009年考生直接在网上报名、缴费及确定考试时间。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明年考试时间统一为2009年2月8日,只举办一次,与以前每年分别设置两次考试时间不同。第三大变化体现在录取方面,播音与主持艺术、导演和表演专业录取时,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摄影(电影电视剧摄影方向)的录取原则不同于往年,实行3/4的招生计划参考各省高考分数线,按普通类高考成绩录取,剩余的1/4招生计划,按照专业考试排名进行录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