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抵达新家

2008-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斌华、赵博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台北12月23日电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23日下午17时许搭乘台湾长荣航空公司专机抵达台北桃园机场;随后换乘专车,于晚间19时30分许抵达它们的新家――台北市立动物园新光特展馆。

这标志着辗转两岸多地、历时10多个小时的“团团”“圆圆”的赴台行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长荣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团团”“圆圆”一路上表现很好,没有因不适应陌生环境而恐慌。大约在专机降落前30分钟,饲养员为两个小家伙进行了最后一次喂食。

在抵达桃园机场后,检疫人员登机对“团团”“圆圆”进行了约半小时的临场检疫。检疫员陈宽裕说,见到“团团”“圆圆”的时候,它们正在酣睡。“团团”的体温是36.2摄氏度,“圆圆”的体温是36摄氏度,都属于正常。从排泄物的情况来看,两个小家伙健康状况良好。

而后,它们被转移到专用货车,于晚间19时30分许抵达台北市立动物园新光特展馆。19时50分许,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团团”“圆圆”先后进入特展馆的检疫区,真正踏上台湾的土地。通过动物园实时转播影像看到这一幕,现场采访的记者发出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影像显示,到晚间20时22分,两个小家伙已经逐渐熟悉自己的新家,在检疫区内走来走去,行动自如,并开始进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