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熊猫“团团”“圆圆”从成都飞抵台湾

2008-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长安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12月23日电台湾长荣航空公司一架“熊猫专机”昨日11时50分直航飞抵成都,于今天下午带“团团”、“圆圆”飞赴台湾。

长荣航空飞机是第一次降临成都双流机场,这架航班号为BR1765的747―400客货两用航班是昨天早晨8点30分从台北桃园机场起飞,经过香港、广东、广西进入四川,11点50分降

落在双流机场的。为了体现“熊猫专机”的特色,长荣航空做了精心的准备。客舱内摆放了两只巨大的毛绒熊猫玩具,机舱入口贴了一只可爱的卡通熊猫和竹子图案。每张座椅的头靠垫都印上了两只熊猫的图案。机舱内还有大幅壁画,画着两只熊猫在树林中,一个小朋友拿着一把竹子去喂食。乘务员则穿着深绿色的制服,胸口上别着一个袖珍熊猫公仔。“我们对航空餐食也做了特别的准备。”据长荣航空一名乘务员介绍,包括有熊猫形状的饼干、面包等。餐点的名字也融合了““团团””、“圆圆”。如““团团”一品狮子头”、“圆圆瓜蓉蒸鲜鱼”、“团圆如意己丑牛”等。

有“中美民间大使”之美誉的陈香梅女士,日前专门为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创作了歌曲《团团圆圆》,而被陈香梅女士指定演唱这首歌的著名民歌手马一鸣,不仅用歌声为“团团”、“圆圆”送上祝福,而且在它们赴台之前,还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爱心大使”的身份,专门赶赴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繁育基地,探望了“团团”、“圆圆”,并当场认养了一只名叫“鸣鸣”的小熊猫。

昨日一整天,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团团”、“圆圆”的2号别墅,“迎亲团”、“送亲团”的人来了一拨又一拨。最期待和最留恋的目光同时投向它们。今日凌晨5时开始,雅安碧峰峡基地工作人员喂食大熊猫在四川最后一顿早餐,接着进行装笼等多种程序。7时大熊猫装笼完毕。仪式过后,大熊猫运输车队编队出发,经由成雅高速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抵达机场后,检疫人员对它们进行一次临床检查。根据检查评估结果,“团团”、“圆圆”得到《动物卫生证书》,并凭此证登机赴台湾。

“能够执飞熊猫专机,我感到很荣幸。”长荣航空王心平机长介绍,整个飞行过程非常顺利。为了让“团团”、“圆圆”乘坐更加舒适,这架飞机将作温度调节和降低噪音的处理。王心平机长说,他们将货舱温度调节在18℃―20℃装上熊猫后,飞机通过接通地面电源,消除噪音。飞行途中,机组也将注意尽量减少发动机的噪音。

12月11日,“团团”(左)、“圆圆”在雅安碧峰峡基地吃竹子。

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