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中国籍恐怖嫌犯

2008-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熊争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尽快遣返在关塔那摩基地关押的中国籍恐怖嫌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上述人员。

秦刚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17名中国籍恐怖嫌犯,是恐怖组织“东伊运”成员,该组织已被联合国安理会列入

制裁清单。

布什政府2002年1月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设立监狱,主要关押“9・11”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犯。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曾承诺上任后将关闭这一监狱。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日前已下令助手起草关闭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