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舰索马里护航彰显中国维护世界和平

2008-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熊争艳、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表示,中国派遣海军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表明中国正在以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践行以民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2艘驱逐舰和1艘补给舰,将于12月26日从海南三亚起航前往上述海域实施护航。

秦刚在当日的

例行记者会上说,这次行动以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为依据,参照了有关国家做法,目的是保障过往这一海域的中国船只和人员的安全,保障联合国有关组织运送国际救援物资船只的安全。

秦刚说:“这一行动第一符合国际法,第二符合安理会决议,第三也符合索马里过渡政府所提出的要求。”

秦刚强调,中国一向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此举表明中国正在以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践行以民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今后,无论是中国外交,还是中国军队,都将继续为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