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地利批准第二个刺激计划

2008-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12月23日电奥地利内阁会议今天批准了总额为20亿欧元的第二个刺激计划,以应对日趋明显的金融危机的影响。该计划的主要目的是刺激经济和就业增长,主要措施包括增加对基础设施的投资、鼓励旧房改造、增加科研投入、促进地方就业和加快折旧等。

加上此前批准的刺激计划和减税计划,奥地

利的刺激计划总额为57亿欧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高于欧盟的平均水平。政府希望这些措施能保证奥经济明年有0.75%的增长。但奥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表明,今年10月,奥生产指数同比下降2.7%,工业生产比一年前下降了2.8%,建筑业下降了3.2%。而今年9月,生产指数的降幅仅为0.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斯特劳斯-卡恩近日呼吁各国加强对经济的刺激。他主张各国应拿出世界经济总值的2%来刺激经济,否则,明年的情况将比我们担心的更糟。

直面金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